离辞不爱鸽子

咕。咕咕。咕咕咕。

当你手拿魔杖穿越到原神(四四)

  身体连续的异样让我不得不反复思考最近出现的许多相关的现象,莫名的熟悉感,奇怪的被监视感,愚人众的新势力种种始终都在不停提醒我,一切似乎都像我猜想的那样发展,尽管竭力避免,但仍然要做好最坏的准备。

不过当下最重要的还是解决眼前送仙典仪,此时钟离先生已经与七七洽谈完毕,见我并无异样后,才缓慢开口说道:“永生香的事情已经不用操心了,七七小朋友说:“只要我们帮他找到椰羊,她就以永生香作为交换。”

“椰羊?钟离先生可听说过这种动物?”空率先发问,看来就是见多识广的空也没有见过这种动物呀,我在心里暗自腹诽道。

“抱歉,但我确实没有听说过这种动物”钟离先生说罢,把目光投向了我“离辞呢?”

“抱歉,我听说过绵羊,山羊,喜羊羊,就是没有听说过椰羊。”我也很遗憾的摇了摇头。

“这样啊,那我们不如去归终机旁看看?”钟离先生沉默了一会儿开口“归终机具有望远的功能,也许能提供一些线索。”

“那就走吧。”


等到了归终机旁后,我们才发现由于年久失修,归终机连望远功能都做不到。

“那麻烦空可以去旁边战备室找点零件过来吗?”钟离淡然地对空说,我明白他是想把空支开,毕竟岩王帝君也不会喜欢现在事情发展已经脱离自己掌控范围,他会保证给璃月一个安全的未来,而随着我的异样现在变数太多了。

我看着空远去,待到终于看不见空身影了,缓缓开口,声音比平时低了很多,“摩拉克斯,你尽管放心,无论如何,我们的契约都会正常进行,就算最后会是同道殊途的结局,哪怕付出一切。”

钟离见离辞已经这样说了,也不好继续开口,只是沉寂,好在空也回来了“怎么这么沉默?”

我打着哈哈,“没有没有,刚刚钟离先生给我科普了归终机的使用原理,我在思考中呢。”

钟离先生三下五除二地修好了归终机,只是经过一番搜寻后,除了正常的几堆丘丘人,盗宝团,甚至可以看见高处的群玉阁影子笼罩在璃月,却仍然没有发现椰羊的影子。

等到我查看时,仍然没有发现外来物种入侵的现象,却意外发现几片火红色羽毛。

“看来确实是猜想的那样,来者不善。”

“空,对不起。”

我喃喃自语道,声音飘散在空中,带着丝丝苦涩。

“这是最好的方法,为我,为你,为我们。”


等到终于回到了璃月港,在路上当余光瞟到愚人众时,我装作不经意地提起来“感觉最近物价都在上涨了不少,买小吃都要买不起了。”

派蒙也附和道“是啊是啊,听说是因为黄金屋停止生产摩拉,感觉饭都要吃不起了。”

“可能是因为岩王帝君的仙祖法蜕被储存在那里吧。”钟离也开口,

“那神之心岂不也在…”空小声说,

“嘘”我戳了下空的腰,“小心隔墙有耳。”

“愚人众,你们可一定要听见啊,不要白费了我一番苦心。”


尽管无功而返,最后得知椰奶确实让人啼笑皆非。但我还是忍不住吐槽“钟离先生,你是真的没有金钱观吗?真不知道公子怎么每次都能为你买单,他又不是幸福账单。”

话虽这样说,公子又当了一次冤大头。。。


顶着公子揶揄的笑声,我们置办完永生香,刚好到晚上。空,钟离我们三人并肩走出不卜庐时,我却突然开口,你们先去三碗不过港等我,我有东西忘拿了,说着,我便幻影移形,顺便施了个隐身咒。


与此同时。另一边。

公子走到一处僻静地“藏在暗处的你有没有发现什么呢?”

“…黄金屋…”

“很好,这种消息得来真是不费功夫。我可是提醒过你们的,须知璃月古谚语,隔墙有耳。”


我从暗处现身,勾起嘴角“真是可惜,须知古谚,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。”



彩蛋是离辞戳空腰时的心里活动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就是这两个男人让我现在才发出来(从现在起,我的名字叫做这个国家)


评论(14)

热度(15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